i
微信 Blackstation
微信公众号 黑像素

遗落之舰 | MICA艺术馆建筑空间视频

遗落战舰—太空时代下对于未来般建筑的诗意呈现。


有关建筑,有关光,有关声响,有关扎哈,

有关我们对这个空间对理解与想象,

现在可以,戴上耳机,倾听苍穹细语,探秘遗落之舰。


这次的视频拍摄,除了对于曲线空间的构图捕捉,最富挑战的无疑是大量的室内航拍飞行。纯室内的空间阻绝了信号,手动在时而宽阔时而狭隘的空间中穿行,行走出复杂的曲线路径,并时刻警觉得面对各种不确定的信号干扰,为了保证视觉效果屡次贴墙近距离横移,一切都还要在单人单控的条件下完成。得益于以往项目的经验积累,在画面素质和飞行风险中略做平衡,顺利完成了拍摄。事后回想起来,那种专注的快乐真是令人怀念。


从被质疑的先锋到被认可的潮流,扎哈的风格能走到今天不是反权威的虚荣。赞同扎哈·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所说的:“面临困难时能否坚持原则对最终的结果至关重要,将风格理解为短暂的时尚理念是绝不正确的。任何情况下,仍需坚定地保留和捍卫基本原则与方法……”(《参数化主义:一种建筑与城市设计的全球化新风格》)


扎哈的伟大可能在于,她不仅开创了一种从者如云的建筑风格,也为自身创作留下了一个开放式的结尾。扎哈实现了扎哈的构想,她的事务所、画廊合作者、程序员,以及所有合作方,还将继续以多种方式推进她的构想。

而我,也希望因这些优秀建筑的启发,始终在建筑影像领域不断尝试新的构想。



项目名称  Project :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艺术馆

项目地址  Location:中国 湖南 长沙

建筑设计  Design:扎哈·哈迪德建筑事务所

视频影像  Photographer:Blackstation  / Kevin Sun


BGM

-MESA-

Blade Runner 2049

(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)

Hans Zimmer

-AJNA-

Deception

Composer: Murugan Thiruchelvam, 

Richard Schrieber, Ciaran Birch, Martyn Corbet, 

Junsei Daniel . Si Begg.




评论(6)
热度(282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